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布農族語向教師致敬 小英:你們是火種的守護者

蔡英文在臉書上引原住民布農族語「isang」一詞,比喻老師就如火種的守護者一般,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向辛苦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在臉書上引原住民布農族語「isang」一詞,比喻老師就如火種的守護者一般,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向辛苦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杜鵑颱風攪局,但別忘了今天也是教師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引用原住民布農族語「isang」一詞,比喻老師就如火種的守護者一般,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向辛苦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蔡英文說,台東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曾告訴她,「什麼是教育的靈魂?答案就在你我熾熱的心裡,一如布農族語所說的心(isang)。」而「sang」其實是火種之意,「isang」就是指有火種的地方,意指滿懷著熱忱,關心他人的赤誠之心。

這段話讓蔡英文非常感動,一直放在心裡。直到教師節這天,她希望能借用這句話,向點亮台灣未來希望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聯合報》報導,鄭漢文是蔡英文3年多前成立小英教育基金會後,走訪各地認識的一位台東小學校長。鄭漢文透過學校結合社區力量,重建巴喜告部落,讓小孩安心就學、社區長者參與社區活動、父母放心出外工作。2年前他出席基金會論壇分享成功經驗,更成為蔡英文在長照及教育政策的參考依據。

蔡英文臉書:

「什麼是教育的靈魂?答案就在你我熾熱的心裡,一如布農族語所說的心(isang)。」「什麼是sang?就是火種之意,而isang 是指有火種的地方,意指滿懷著熱忱,關心他人的赤誠之心。」台東桃源國小鄭漢文校長的這段話,讓我非常感動,也...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9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