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談電價 洪秀柱:昨非今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推出綠能政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推出綠能政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9/21 11:2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推出綠能政策,外界關注電價是否因此上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早透過臉書質疑,蔡英文起初說「或許電價需調漲」,有試水溫之意;且總統馬英九2012年推動油電價格合理化,遭蔡英文痛批造成民眾生活痛苦,「怎麼2015年要選舉的蔡主席,除了處處仿效馬政府的政策如『維持現狀』外,連『調漲電價』都變得昨非今是了?」

針對蔡英文20日表示「沒預期10年內電價有上漲可能」,洪秀柱認為,蔡英文受民眾質疑,改口是為了消毒,但以我國現行的電價公式,已包含國際燃料價格因素,而世界上沒有人能精準預測10年內的燃料市場價格,更遑論保證不上漲。

洪秀柱還痛批,蔡此番言論代表的是對政府預算認知不足,還是故意曲解誤導社會?「抑或是把台電當作民進黨的提款機,兌現妳為了選舉開出的空頭支票?」

針對蔡英文表示,「核能非常貴,是拿國庫補貼的」,洪秀柱直指,此說法是空穴來風,「請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提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所『補貼』核能發電的具體金額及項目。若蔡英文提不出來,可能是搞不清楚國庫跟台電財務間的關係;「民進黨執政,國庫與私庫搞不清楚的事情似乎多有所聞,這也怪不得蔡主席。」

洪秀柱還說,許多國家皆善用核能發電產生盈餘,以支應再生能源發展的需求。若核能真如蔡英文所說的非常昂貴,為何國際主流是延役既有核電廠,以及新建更多核電廠?為何日本無法負荷零核電時期的巨額貿易赤字,已經陸續重啟核電廠?

洪秀柱重申,台灣能源環境險峻,我們沒有向任何能源說不要的權利;推動多元並進能源政策,在確保能源安全、維持合理電價的前提下,以優缺互補的方式務實發展清潔能源,才能邁向低碳永續家園。

洪秀柱認為,以我國現行的電價公式,已包含國際燃料價格因素,而世界上沒有人能精準預測10年內的燃料市場價格,更遑論保證不上漲。(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洪秀柱認為,以我國現行的電價公式,已包含國際燃料價格因素,而世界上沒有人能精準預測10年內的燃料市場價格,更遑論保證不上漲。(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