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弘庭再開砲 要求官股表態拔除戴季全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財建部門質詢時再度開砲,戴季全誠信有問題!危機處理有問題!又說謊!嚴重質疑其「適任性」不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財建部門質詢時再度開砲,戴季全誠信有問題!危機處理有問題!又說謊!嚴重質疑其「適任性」不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8 16:4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波卡風波延燒近月,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財建部門質詢時再度開砲,戴季全誠信有問題!危機處理有問題!又說謊!嚴重質疑其「適任性」不足。他強調,「犯錯是可以忍受的,但是說謊是難容忍的行為」,要求悠遊卡公司官股代表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資訊局長李維斌,表態拔除戴季全。

今下午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時,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點名把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資訊局長李維斌等兩名悠遊卡公司官股代表叫上備詢台。他質問,波卡事件爆發,起初市府態度消息,「我轉而要求官股董事要發揮道德勇氣,為什麼你們那時候不說話?」

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回應,我們只是悠遊卡控股公司。對此徐打斷陳,他說,悠遊卡公司的架構是他當初一手設立的,按照金管會的要求,投資跟銀行部分要拉開,成為母公司與子公司的概念,但當初拆開作業是為了要讓業務順利運作,現在竟卻成為規避責任的藉口!

陳志銘否認卸責,他說,悠遊卡控股公司有要求悠遊卡公司針對波卡事件提出檢討報告。

徐弘庭並說,「這件事很簡單,柯文哲只要把戴季全從北捷官股拿掉就結束了」, 陳志銘回答「是這樣沒錯」,因此徐又逼問「那為什麼柯說這件事(波卡),他沒辦法處理,要讓董事會處理?」,陳回覆「因為他(柯)是以悠遊卡控股公司身份過去的」,徐最後又轟,「所以他其實是可以把戴拉掉,市長規避責任」,陳仍然答覆「這還是要市長決定。」

徐弘庭最後質問陳、李兩人,是否認為一個誠信、危機處理有問題,會說謊的人,適不適合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志銘表示「交由社會公評」,李維斌則說,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