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來台 「柱喊增額、英說不減少」引激辯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後絕對不會減少中客來台總量。(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後絕對不會減少中客來台總量。(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11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0日皆針對旅遊產業發表意見,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後絕對不會減少中客來台總量;洪秀柱則呼籲鄉親做好防疫,暗批台南登革熱疫情,還說防疫好了、旅遊服務提升,增加中客名額也都可行。一喊不會減少、一喊增加中客不是問題,網友對此討論熱烈。

蔡英文表示,她當陸委會主委時打下小三通基礎,民進黨不會不歡迎中客,但更要在意中客來台有沒有得到好的旅遊品質、旅遊生態變好或變壞、店家有無得到合理利潤、人民生活品質有無受到衝擊,並在申請簽證部分做好中客管理。

洪秀柱則說「如果開放經濟沒有、防疫工作不做好,哪一個人敢來」?有業者建議中客團與自由行可每日開放各增到1萬人,洪秀柱說增加中客名額可行,但提醒業者提升旅宿、遊覽車等服務品質,而屏東因有落山風的問題,她也建議在可飛行的時間,用包機方式讓中客來屏東觀光。

PTT網友對兩人的說法熱烈討論,有網友支持蔡英文的做法,在不減少的情況下,審查更加嚴格,同時把關中客旅遊品質和台人生活品質;但也有網友不贊成,認為馬政府放寬中客自由行就是一大錯誤,不容再繼續錯下去。

針對洪秀柱的說法,有網友認為台灣的國際觀光客不多,有必要增加,服務也要再進步,認同洪秀柱提升服務的說法;另外有網友覺得,應該把重點放在人數增多會不會破壞環境,服務業是不是真的賺得到錢,不是一位提升服務、累死台人。

洪秀柱則呼籲鄉親做好防疫,暗批台南登革熱疫情,還說防疫好了、旅遊服務提升,增加中客名額也都可行。(記者蔡宗憲攝)

洪秀柱則呼籲鄉親做好防疫,暗批台南登革熱疫情,還說防疫好了、旅遊服務提升,增加中客名額也都可行。(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