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赴中參加閱兵 陳芳明:對歷史無知無情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共閱兵典禮,引發各界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共閱兵典禮,引發各界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4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共閱兵典禮,引發各界爭議,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今天在臉書撰文,批評連戰對歷史如此無知無情,「如何還有嘴臉要與共產黨『共享史料,共寫史書』?」

陳芳明諷:習近平與連戰皆是反人民反人權

陳芳明在臉書表示,當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天安門時,「連戰恐怕已經忘記,國民黨就是被這支軍隊打垮的。」

陳芳明說,「連戰在台灣執政時,從來沒有為民主運動說過任何正義的話,更別說他對反核、女性、同志的議題做過任何努力。他永遠扮演著坐享其成的角色。」陳芳明指與連戰握手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國進行各種鎮壓,維權律師遭到濫捕,思想檢查與網路監控更加猖獗,「習近平與連戰的共同記憶,無非是反人民反人權,無怪乎他們可以共寫史書。」

中國閱兵 陳芳明:台灣兩位總統候選人竟停止活動

陳芳明指出,「但是台灣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共產黨以飛彈威脅的殘酷,也不會忘記連戰在選舉時,指控台灣人是皇民。」

陳芳明文末寫道,「中國在北京閱兵,竟然使台灣的兩位總統候選人停止活動。洪秀柱不知道怎麼解釋連戰的言行,宋楚瑜也不知道如何為秦金生的北京之行辯護。」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撰文,批評連戰對歷史如此無知無情,「如何還有嘴臉要與共產黨『共享史料,共寫史書』?」(圖取自臉書)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撰文,批評連戰對歷史如此無知無情,「如何還有嘴臉要與共產黨『共享史料,共寫史書』?」(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