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長熱門人選?陳明文:非現階段的問題

 近日不斷傳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是下一任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不過陳今發表聲明表示,這不是現階段必須考量的事,最重要的是協助民進黨在嘉義贏得最多選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近日不斷傳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是下一任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不過陳今發表聲明表示,這不是現階段必須考量的事,最重要的是協助民進黨在嘉義贏得最多選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7 14: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近日不斷傳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是下一任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不過陳今發表聲明表示,這不是現階段必須考量的事,最重要的是協助民進黨在嘉義贏得最多選票;至於選後佈局,他完全尊重中央黨部的規劃。

政壇傳出,民進黨評估明年立委席次可望過半,屆時可能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坐上立法院長寶座。

陳今日發出聲明強調,這並不是現階段必須考量的事,最重要的還是明年能勝選,全力衝刺嘉義縣的選舉,讓嘉義縣的立委席次、總統選票都能打破4年前的紀錄。而他身兼選對會成員,也會盡力協助各選區,期待民進黨能在立法院能夠拿到過半的席次。

至於選後佈局。陳明文表示,他完全尊重中央黨部的規劃,目前完全沒有設想任何前提。

陳明文自1977年以23歲之姿當選嘉義縣議員,並於1981年以27歲創下全國最年輕議長的紀錄,之後連當3任省議員,順利在廢省後轉戰立委;因不同意泛藍陣營為停建核四而罷免陳水扁總統,於是退出國民黨。在加入民進黨後,於2001年的縣長選舉擊敗國民黨翁重鈞,縣長任滿後又連任立委至今。創下從政38年來,連勝10次公職選舉的歷史紀錄。

在陳明文改披綠袍後,徹底位移嘉義縣的政治板塊;2004年底的立委選舉,身為縣長的陳明文成功輔選,讓民進黨贏得3席立委,強壓國民黨的1席;並成功交棒給張花冠,還促成嘉義縣議會的全面綠化,使嘉義縣成為民進黨地方執政最穩固的灘頭堡。

陳明文曾強調,當年從退出國民黨到接受民進黨徵召,完全是理念和路線的認同,不是利益交換,更非帶槍投靠。民進黨所主張的台灣本土路線,也是他從政30多年來一直堅持的價值,所以雙方的結合才能贏得選民之認同,而這才是「陳明文模式」能夠成功的最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