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拚國會過半 新北過半成指標

立委選舉 民進黨強攻新北7選區

立委選舉 民進黨強攻新北7選區

2015/07/12 06:00

民進黨強攻新北7選區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盼能在二○一六的立委選戰,結合進步力量爭取國會過半。依民進黨目前區域廿七、不分區十三,總數四十席立委估算,區域立委至少要增加十四、五席才保險。除了較具優勢中南部選區外,在北台灣,如何在全國最大票倉新北市搶攻十二席的區域立委席次,將是泛綠能否過半的關鍵指標。

民進黨保2區連任、搶攻5選區

民進黨在過去兩次立委選舉,在新北市都只拿下第二(蘆洲)、第三(三重)選區。黨內評估,此次大環境有利,民進黨有機會攻下第四(新莊)、五(樹林)、六(板橋)、七(板橋)、十(土城)五個選區,只要新北市能過半,就能奠定「國會過半」重大基石。

民進黨要搶攻的這五個新北市選區,除第六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而由市議員林國春披掛上陣;其他包括國民黨立委李鴻鈞、黃志雄、江惠貞、盧嘉辰都會尋求連任,且基層實力堅強。

第四選區 吳秉叡樂觀 李鴻鈞避談

民進黨在第四選區推出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秉叡挑戰尋求五連任的李鴻鈞。吳二○○八年與李對決,以不到五個百分點落敗。八年後捲土重來,吳表示,對自己的選情感到審慎、樂觀;李鴻鈞則不回應選舉相關的話題。

第五選區 蘇巧慧對決黃志雄

民進黨在第五選區推出律師蘇巧慧挑戰尋求三連任的黃志雄。蘇巧慧說,民進黨在這個選區的基本盤只有四成五,過去只有她父親蘇貞昌連任縣長時,取得壓倒性勝利,加上對手實力非常堅強,這絕對是一場硬仗。她並引述蘇貞昌的分析指出,如果民進黨能在新北過半,國會就絕對可以過半。黃志雄坦言,目前面對在基層的壓力及外界的挑戰,確實都會大一點,只能戰戰兢兢地爭取選民認同。

第六選區 張宏陸林國春 議員仙拚仙

民進黨在第六選區推二連任市議員張宏陸對上國民黨的三連任議員林國春。張表示自己長年經營板橋,就組織而言不會輸給對手,有自信能爭取到非傳統的民進黨選票。

第七選區 羅致政再戰江惠貞

民進黨在第七選區推出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再次挑戰曾任兩屆板橋市長的江惠貞。羅表示,去年底的九合一選後,對民進黨是較為有利的局面,能夠將原本藍大於綠的局勢,拉成五五波。江惠貞則強調,她向來秉持以地方為優先的態度,步步為營。

第十選區 議員吳琪銘挑戰立委盧嘉辰

民進黨在第十選區推出基層實力堅強的連三任市議員吳琪銘,挑戰曾任兩屆土城市長、尋求立委三連任的盧嘉辰。吳長期與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合作爭取地方建設,爭取基層支持。他認為支持者已被凝聚起來了,但對手有鴻海郭台銘的支持,他還是要加緊努力。盧嘉辰坦言,大環境不利國民黨,他只有一步一腳印,用服務成果來打動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