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曾約蔡英文一起見馬總統 促擱置課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13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受訪自爆,為了解決黑箱課綱爭議,他曾經打電話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邀請她一起去見馬英九總統,提出擱置課綱的訴求,蔡也答應,不過後來因故沒有成行。宋強調,雙方對話沒有觸及選舉、交換等議題。

宋:教育不能再用洗腦的方式

宋楚瑜今(13)日接受談話節目《正晶限時批》專訪表示,他很關心課綱議題,也許大家對於學生的訴求看法不一樣,但教育不能再用過去洗腦的方式,讓統治者灌輸被統治者,要有正確的人生觀、獨力思考的能力,這方面他當然支持學生,表達的方式大家可能有不同意見,但要適時捍衛這些小朋友的安全,這是大人的責任。

宋表示,當他得知立法院不願意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爭議,曾經想要打5通電話,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聯主席黃昆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

宋強調,沒有跟蔡英文見面,但電話有打通,他們只談課綱的事情,他告訴蔡颱風正要來,白狼等人又要到教育部表達不同意見,大人不能不關心這件事情。他問蔡,「你願不願意,我們一起出來,共同去見馬總統」,向馬提出兩個底案,分別是新課綱擱置一年、注意學生安全。

宋說,蔡主席當天沒有回話,第二天說她願意,但他們打給黃昆輝電話不通,所以後面原來的計畫就沒有了。他強調,與蔡的通話沒有觸及選舉、交換等議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