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退撫基金快破產!人事總處:4年內用光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軍人退撫基金的財務最為吃緊,截至去年底基金帳戶餘額僅剩343億元,預估再4年就將用光破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軍人退撫基金的財務最為吃緊,截至去年底基金帳戶餘額僅剩343億元,預估再4年就將用光破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3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中,以軍人退撫基金的財務最為吃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截至去年底基金帳戶餘額僅剩343億元,預估再4年就將用光破產。

人事行政總處在向考試院會報告指出,由於國軍近年推動精簡,加上軍職人員退役早、役期短的特性,軍人退撫基金收支失衡嚴重,已在2011年首次發生收支失衡赤字,而去年底帳戶餘額僅剩343億元,預估2019年就將破產。

人事總處報告指出,軍職基金支出佔收入比率從2005年的70.72%,不斷攀升至去年139.86%,前年更高達141.09%。

人事總處也指出,行政院與考試院今年6月會商後,決定由人事行政總處協調,要求國防部及教育部就軍教人員退撫基金「法定提撥費率上限」提出條文修正,並與整體年金改革脫勾處理。

至於軍職人員基金撥補數額,也將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就軍職人員恢復課稅節餘款,挹注情行考量,明年度將匡定6億元,後年度以後,將視年金改革法案推動情形再另案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