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調整 社民黨:請資方共體時艱

勞動部今天下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社會民主黨上午先到勞動部喊話,要求資方放手讓基本工資調漲。(記者陳志曲攝)

勞動部今天下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社會民主黨上午先到勞動部喊話,要求資方放手讓基本工資調漲。(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12 11:5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下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社會民主黨上午先到勞動部喊話,要求資方放手讓基本工資調漲,也反問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是否同意調整到2萬6000元?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指出,選舉年是選民最有力量的時刻,如果此時基本工資都無法調整到應有的水準,令人懷疑兩大黨是否有照顧勞工的誠意。

社民黨5月曾調查,84.2%受訪者薪水不到3萬元、卻需要3萬元以上才夠。他們主張,應回歸兩公約精神,基本工資應「維持本人及家屬符合本公約規定之合理生活水平」,若納入扶養比,應調漲至2萬6000元,若考量整體經濟成果分配,GDP已較16年前成長1.5倍,算起來基本工資應逐年調升至3萬元!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毛振飛表示,工人為了適應低薪,只好拚命加班才能生活,政府到底要給人民怎麼樣的生活?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經濟部與工商團體宣稱現在不是調漲基本工資的好時機,其實,對經濟部或財團巨富來說,恐怕永遠沒有調漲的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