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鄭南榕擲汽油彈!」張奇文被網友起底「說謊」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記者王敏為攝)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27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日前被反課綱民眾、學生闖入,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坦承下令逮捕記者、學生,引起外界反彈;張奇文過去的「事蹟」隨之起底,有網友質疑,張當年不只拘捕民主鬥士鄭南榕,他還說謊,謊稱他有看到鄭投擲汽油彈!

張奇文早被網友起底,就是他當年帶著拘票要抓鄭南榕、造成自焚憾事,現在又有網友發現,張奇文在鄭南榕自焚事件中,宣稱「親眼目睹對方擲出兩顆汽油彈」,痛批張和「課綱事件一樣,事後還說謊!」

根據鄭南榕基金會所留下的簡報集,1989年4月8號《自由時報》刊載的《『那曉得會有激烈抗爭』‧張奇文唸拘票 見汽油彈擲來》的一篇報導中,張奇文受訪時表示,當時「他念著拘票內容、尚未念完,卻看見門內一個人影閃動,忽然從內擲出兩顆汽油彈,一顆向他和王彭丟來,另一顆則丟向首在樓梯口的鄧巡官他們,爆炸聲響,火海及濃煙頓時瀰漫。」

然而近年來經過調查,當年的真相逐漸浮出,發現鄭南榕當時並未向警方對外丟擲汽油彈,根據鄭南榕基金會表示,「1989年當時國民黨政府及其掌控下的媒體企圖抹黑鄭南榕先生,歪曲事實,指稱鄭向外投擲汽油彈,後經調查還原真相,係鄭南榕自焚,並無警方所稱向外投擲汽油彈」。

民國78年,張奇文任職民權二派出所主管,奉命拘提鄭南榕,他率員警和消防隊員持拘票破門,鄭南榕拒降,在屋內引火自焚,鄭南榕之死也引爆台灣街頭激烈抗爭,但張奇文被政府列為首功人員,還記大功獎勵。

相關連結請見︰

張奇文在鄭南榕自焚事件中,宣稱「親眼目睹對方擲出兩顆汽油彈」,被網友痛批說謊。(圖擷取自鄭南榕基金會)

張奇文在鄭南榕自焚事件中,宣稱「親眼目睹對方擲出兩顆汽油彈」,被網友痛批說謊。(圖擷取自鄭南榕基金會)

鄭南榕基金會澄清,鄭南榕當時並未向警方對外丟擲汽油彈。(圖擷取自鄭南榕基金會)

鄭南榕基金會澄清,鄭南榕當時並未向警方對外丟擲汽油彈。(圖擷取自鄭南榕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