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知的權利 鄭南榕基金會聲援學生

2015/07/26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蘇金鳳/綜合報導〕教育部強行推動爭議課綱,鄭南榕基金會昨天發表聲明,強調反黑箱課綱運動,在於維護「知」的權利,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勿提告進入教育部辦公室的學生,暫緩新課綱執行,重新回歸合法程序審議課綱。

要求新課綱暫緩 回歸合法程序

高中新版公民教科書今年五月傳出根據教育部新課綱刪除白色恐怖及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內容,鄭南榕基金會當時發表聲明,譴責「專制外來政權的繼承者」,竟以刪除戕害台灣人權的屠殺事件和白色恐怖等史實,掩飾其掠奪台灣意識的行徑,基金會對此「深惡痛絕」。

鄭南榕基金會昨天再次為反黑箱課綱微調發出聲明,指出反課綱黑箱微調,關鍵不僅在於青少年學子抗議不正義的程序,更在於「知」的權利之維護。

「教育部如果不亂調課綱,學生怎會出面抗議?」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學生做應該做的事,本土社團義不容辭聲援學生,社團沒有能力煽動學生,而是要保護學生。

5大本土社團 今開記者會譴責教部

張葉森表示,本土社團不僅要做學生後盾,提供免費法律服務,北社聯合中社、南社、東社與客社等至少五個本土社團的社長或相關幹部,將在今天舉行記者會,嚴正表態譴責教育部對學生提告等做法不當,並譴責警方濫用公權力,逮捕學生與記者。

學生挨告 社團籲外界大力聲援

中社社長林恆立表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手無寸鐵,面對教育部的蠻橫對待,後續還有法律追訴,使學生面臨很大壓力,外界應以更大力量來聲援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

張葉森另批說,民進黨僅由黨主席蔡英文聯合黨籍縣市長發表聲明,呼籲吳思華不要對學生提告,這樣的做法是不夠的。林恆立也認為,民進黨的聯合聲明力道不足,民進黨讓人感覺沒有提供學生具體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