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搬孫中山名言 遭改圖嘲諷

國民黨引用孫中山的話,卻被網友噓爆。(圖擷取自臉書)

國民黨引用孫中山的話,卻被網友噓爆。(圖擷取自臉書)

2015/07/25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微調爆發極大爭議,反黑箱課綱群眾在23日晚間衝進教育部,引發社會震驚,國民黨在事件發生後,於臉書粉專上譴責這些進入教育部的群眾,更引用了孫中山的言論,不過此舉卻引發網友批評,臉書專頁「破折號Dash」在今(25)日特地作圖反諷國民黨,表示是特意設計大清帝國朝廷的譴責聲明,強烈譴責中國國民黨創始人孫中山在上世紀私闖政府機關!

國民黨在24日發表文章,指出不挺引發仇恨、製造對立、私闖特定空間、蓄意破壞社會秩序的年輕人!文末更引用孫中山的話,表示一個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才是真自由。但此動態PO出後被網友噓爆,有人留言,這句話不是孫中山所言、而是孫中山引述英國政治思想家米勒的名言;還有人直言,當初國民黨來台也未問過島上居民的同意。

臉書專頁「破折號Dash」在今天下午將國民黨所發的圖片進行更改,特別設計大清帝國朝廷的譴責聲明,變成「強烈譴責孫中山私闖政府機關」!

圖片上傳臉書後引發熱烈分享,但也引發正反兩方論戰,有人認為破折號改圖有歷史謬誤,當時革命前線幾乎都不是孫中山在打,但也有人認為破折號想表達的意思到了就好,不要太苛求。

臉書粉專「破折號」特別設計大清帝國朝廷的譴責聲明,變成「強烈譴責孫中山私闖政府機關」!(圖擷取自臉書)

臉書粉專「破折號」特別設計大清帝國朝廷的譴責聲明,變成「強烈譴責孫中山私闖政府機關」!(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