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成立數位身分證調閱小組 林右昌:勿用現在看當初情境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數位身分證一個延續性的政策,從國民黨執政、馬英九總統的時代就一直延續下來。(記者李文馨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數位身分證一個延續性的政策,從國民黨執政、馬英九總統的時代就一直延續下來。(記者李文馨攝)

2024/03/20 09:5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藍委指該政策浪費公帑逾14億元,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通過藍委提案,將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表示,該政策從馬政府時代延續下來,勿用現在看當初的情境;他也強調,如何降低補償金額是他上任後努力的,賠償金額從原本的10億降到現在的2.8億。

林右昌表示,數位身分證是延續性的政策,從國民黨執政、馬英九總統的時代就一直延續下來,當初大家對於數位身份證的推動有非常大的期待,也有社會上的力量,所以他認為,在推動上,不要用現在看當初的情境。

林右昌指出,相關程序依照政策推行,不過後來社會上有許多的意見,包括個資問題以及科技進步,舉例來說,AI技術對資安、國安造成很大的壓力跟問題,這也是全世界各國面對的狀況,所以如何更穩健的推動政策,是政府很重要的考量。

林右昌也說,在他接任內政部長時,這個政策已經暫緩,所以後續如何降低負擔,包括補償的部分,是他上任之後努力的,也可以看到賠償金額從原本的10億降到現在的2.8億,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