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建議聯開宅採浮動租金 柯P:帶回去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聯開宅租金3萬以上都已經拿出去賣,但租金3萬元還是滿貴的,承諾浮動租金會帶回去討論研究。(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聯開宅租金3萬以上都已經拿出去賣,但租金3萬元還是滿貴的,承諾浮動租金會帶回去討論研究。(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9 15: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共開放570戶提供民眾申請承租。不過,北市議員黃珊珊今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570戶聯開宅到目前完成簽約戶數僅75戶,比例僅一成多,代表租金太貴,沒有人要來承租簽約,應該參考香港公屋的租金,按照租戶家庭採取浮動租金。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聯開宅租金3萬以上都已經拿出去賣,但租金3萬元還是滿貴的,承諾浮動租金會帶回去討論研究。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則表示,聯開宅還會有151戶要在7月簽約,所以大概有221戶會完成簽約,正在審查資格。

黃珊珊說,即使200多戶簽約仍達不到一半,因此重點還是租金太貴,聯開宅不符合當公共住宅,照顧不到想照顧的族群,應考慮承租人的所得,她舉例她先生是香港人,香港公屋租金頂多一千多元的港幣,不會超過八千元台幣。

黃珊珊還說,香港所得收入是2萬元港幣,所得比台灣高、房租比台灣低,聯開宅租金要重新調整,不要搞到最後連五萬戶公共住宅都租不出去。柯文哲點頭、說好,示意承諾檢討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