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韓國世大運 議員送口罩給柯p祝平安迎旗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市大運將赴韓國迎旗一事表示,將視當時疫情決定出團與否。(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市大運將赴韓國迎旗一事表示,將視當時疫情決定出團與否。(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8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月即將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身為2017世大運的主辦方,台北市長柯文哲原訂7月率參訪團迎接世大運會旗回台,但受到韓國MERS疫情日趨嚴重,參訪團的安危也備受關注,柯文哲今(8日)則表示,市府已擬好相關腹案,屆時再看韓國疫情發展,最晚比賽一週前決定都來得及。

韓國目前MERS疫情日趨嚴重,已有6名死者,以及87人受感染,今在北市市政報告時,針對光州世大運是否能成行,柯文哲表示,不只市府要考慮如何迎旗,行政院和體育署也十分關心,但仍須考慮當時疫情的發展,參訪團人數可以減少,如果情況嚴重甚至不去也有可能。

在質詢中,市議員李傅中武準備了5到95塊價錢不一的各式口罩,詢問有醫師背景的柯文哲,如果民眾欲赴韓國應配戴何種口罩防禦,柯文哲選擇了10塊錢的一般外科用口罩,並解釋如果只是在一般街道上行走可用此款口罩,也補充若要到醫院,則必須配戴N95等高級口罩,隨後李傅中武將外科口罩送給了柯文哲,祝他能安全從韓國迎旗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