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26週年 王丹:中共至今未改「暴政心態」

中國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天在臉書發表六四26週年文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天在臉書發表六四26週年文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04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年前的今天,中國爆發了近代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血腥鎮壓事件,北京當局至今仍將「六四」視為禁忌話題。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天發表「六四26週年感言」,呼籲大家不要忘記,「真正的歷史傷口,是每個人心中的淚」,也批評中國共產黨到今天仍未改正26年前的暴政心態,希望大家記得當時勇敢卻失去生命的青年學生,最後放上鄧麗君唱的歌曲《恰似你的溫柔》。

王丹在臉書換上「自由」字中浮現六四的大頭貼,並提出4點針對六四26週年感言,指出中國縱使今天經濟實力大為增長,但未順應世界潮流進行任何政治改革,甚至在習近平上台後,對於公民社會的打壓、人權的侵犯、人民自由的限制,根本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我們不要忘記,今天的中國共產黨,並未改正26年前的暴政心態,仍舊堅持抗拒民主潮流。這是一個強大而邪惡的統治集團,26年來從未改變」。

文中寫道,「人權是普世價值,民主沒有國界」,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的不自由,都可能影響到我們的自由是否能夠得到保障;更不用提,香港和台灣的自由,已經在受到中共勢力的威脅。

王丹希望大家記得,「26年前,曾經有那麼一群青年學生,在他們最美好的人生階段,為了一份理想,為了爭取自由,而失去了生命」。

最後,王丹放上鄧麗君所演唱的《恰似你的溫柔》,向六四事件中犧牲生命的學生致敬,「親愛的你們,作為倖存者,只要我們還有一口氣在,就絕對不會忘記你們,不會忘記你們每一張青春的臉,也絕對不會放棄為你們討回公道的努力。同時,在這令人悲傷的日子裡,我也希望你們知道,我們是多麼地的想念你們,想念我們共同的崢嶸歲月」。

相關連結:

“六四”二十六週年感言 王丹 “六四”已經過去二十六年了,為甚麼我們今天還要紀念?因為第一, 今天的中國,經濟實力大為增長,這使得很多人忘記了一個基本的事實,那就是:創造了經濟增長的,是中國的人民...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6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