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執政將外交雪崩? 林中斌稱旺報誤導

林中斌po文稱旺報有誤導之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中斌po文稱旺報有誤導之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8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中斌在昨天出刊的《旺報》表示,若明年民進黨贏得大選,台灣可能遭遇「雪崩式」斷交困境,此話引發許多人滿,不過今天(28日)林中斌出面打臉報導,認為旺報有「誤導之嫌」。

林中斌接受《旺報》專訪,內容提到若明年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台灣恐面臨「雪崩式斷交」,中國會一個個打斷台灣邦交國,而最可能先和台灣斷交的就是梵蒂岡;該篇標題還寫道,林中斌認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是最「Safe」的說法。

不過今天林中斌在臉書一一打臉旺報,他強調該報導標題省略了重要的「但書」,他在專訪上有說「如果蔡主席當選後仍不調整兩岸政策說法」,但報導的標題卻未提到。他也在今天的po文寫道,雪崩式斷交並非民進黨當選必然的後果。

另外,報導寫道「Safe」字眼,但林中斌澄清,「『維持現狀』說是蔡英文在取的(得)政權大目標下所能選擇阻力最小的位置和路線」,這句話才是他的原句,根本沒說出Safe這句英文。

他也指出,「蔡英文表面的弱象其實是他重要的強項」、「馬英九外交、兩岸成功,內政失敗」等語句,都被旺報「搓掉」了。他對此無奈說「不過旺報能花這麼多版面,也不容易了。」

相關連結請見︰

林中斌臉書

林中斌在臉書打臉旺報。(圖擷自林中斌臉書)

林中斌在臉書打臉旺報。(圖擷自林中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