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啟動防磚機制 洪秀柱須跨30%民調門檻

通過國民黨連署審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出面受訪說,「重擔我擔了!」(記者簡榮豐攝)

通過國民黨連署審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出面受訪說,「重擔我擔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5 17: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今天下午針對登記黨內總統提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黨員連署資料審核結果與登記資格進行審查,結果只有洪秀柱跨越連署門檻,楊志良確定出局,擔任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的副主席郝龍斌表示,會中並決議針對洪秀柱啟動「防磚機制」的民調檢驗,有關民調方式與時間,近日與洪溝通之後,中央審核委員會才會做出決定。

依照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要點規定,所謂「防磚機制」就是一人登記參選時,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在「必要時」,可以針對登記者進行民意支持度調查,如果兩家民調平均未達三十%,提名審核委員會得建議不予提名。媒體詢問,是否洪通過「防磚機制」,就一定獲得提名?郝龍斌明確指出,國民黨尊重制度,如果照程序走,洪秀柱只要跨過三十%的門檻,「她就是總統的提名人選」。

對於媒體詢問,為何不直接提名洪秀柱?郝龍斌首先肯定洪是有理念、肯擔當的同志,但他也強調,這次國民黨選情艱困,黨內有共識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也就是得到足夠的民意支持,在選舉中有非常好的表現,洪個人也認同這樣的看法,且表示要全力準備衝刺民調,因此審核委員會在討論過程中,一致決定要啟動「防磚機制」,他並強調,「這是共識,沒有不同意見。」

由於傳出有國民黨立委希望郝龍斌出面勸退洪秀柱的說法,郝龍斌特別澄清,沒有任何一位藍委與他接觸,希望勸退洪秀柱。

有關洪秀柱希望民調可以晚一點再做,並且要「排綠」,郝龍斌表示有關民調的時間與方式,今天沒有結論,會徵詢洪的意見後再決定。

有關洪秀柱若未通過「防磚機制」檢驗,後續要如何處理?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回應,萬一發生這種情況,將報請中常會核議,他並強調,其實黨內無所謂徵召作業辦法,所有提名辦法都來自中常會的授權,一切由中常會決定。

郝龍斌則說,如果後續處理碰到困難時,必須得到中常會的授權,才能再走下一步的提名辦法。

郝龍斌指出,這次洪秀柱總共提出六萬三千三百七十七份黨員連署書,經審查合格份數為三萬五千二百一十份,超過一萬五千份的門檻,至於楊志良提出三萬一千九百多份,經審查發現其中有很多是不具選舉權的黨員或非黨員身分,合格數只有五千二百三十四份。

中央提名審查委員會決議,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期間,邀請楊志良派專人前來確認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