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張會」選金門 中國官媒:隱含深遠寓意

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3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今天下午3時在金門登場。中國官媒便指出,「夏張會」會選在金門舉行,隱含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需兩岸雙方相向而行」的含義。

中新社報導指出,「夏張會」選在建縣逾百年、人口僅約10萬的金門舉行,至少有三層含義。

第一層含意為「體現以史為鑒,珍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中新社於文中指出,1949年蔣介石敗退台灣後,金門成了戰爭前哨站。長達20餘年的砲火紛飛為整整一代人烙下深深傷痕。文中聲稱,在見證兩岸關係從對峙到合作的金門進行,更顯示雙方珍惜、維護兩岸和平發展得之不易的成果。

第二層含意則是要凸顯為民謀利,表明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將惠及台灣基層民眾。接著指出,從張志軍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將參訪田埔水庫、金門酒廠,與當地宗親、居民互動,並參觀金門鋼刀、貢糖等特色產業、與金門業者代表座談,都關乎民生議題。

文中指出,近年來對台交流更注重於台灣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南部民眾及青年的心理與需求。

第三層含意就是要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向前邁進,需要雙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展現克難前行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