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買不起農地 監委要查農委會是否有疏失

投機客炒作農地,導致農地價格異常上漲,監察院將調查農委是否有疏失。(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投機客炒作農地,導致農地價格異常上漲,監察院將調查農委是否有疏失。(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5/05/15 19: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不具農民資格的投機客炒作農地,導致農地價格異常上漲,監察院今天晚間指出,政府為確保農業永續發展,促進農地合理利用,並兼顧農業用地資源有效利用與生產環境之維護,一方面開放農地自由買賣,另一方面應同時落實「農地農用」目標,但政策實施至今,非農民投機者藉機炒作農地並興建農舍,致農地價格不合理上漲,使真正農民或欲從事農業生產者,無法購買農地。

監委陳慶財、楊美鈴、章仁香3人今天申請自動調查,將瞭解問題成因及主管機關農委會是否涉違失。

儘管農委會已決定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禁止非農民買賣農舍,不過,不少農民買不起農民等問題,引發3位監委的關切。監委表示,真正務農者買不起農地,無法達到促進農業發展、保障農民權益、維護農業以及環境資源保育等功能,更違背原有農地農用的政策目標。

監委指出,究竟是農業相關法制層面規範不周?或是「農地農用」政策執行層面的缺失所造成?相關農業主管機關有無違失?監委將深入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