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子賢:誠品保障繳交六成住房率 營運權利金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天與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會談後確認,誠品有意購買松菸園區內誠品商場與旅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天與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會談後確認,誠品有意購買松菸園區內誠品商場與旅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10 23:3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府松菸文創案,居中協調的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理事長童子賢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天與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會談後確認,誠品有意購買松菸園區內誠品商場與旅館,吳清友也說,若確定將旅館經營權給誠品,誠品將保障以「六成住房率」來繳交營運權利金,童子賢今晚已將此消息轉達給柯文哲,柯聽完「龍心大悅」,也將協調文化局不再以一日五萬元對富邦開罰。

童子賢說,富邦蔡明忠四月初就找他抱怨,北市府以為他賺取暴利,對他很苛刻,而誠品在營運上也不聽話,害外界以為富邦賺錢,卻不繳交營運權利金,造成媒體、議會抨擊,讓他難以下台。

身為誠品書店個人大股東的童子賢也說,松菸誠品店從二〇一二年到二〇一四年虧錢四千九百萬元,誠品四十二個營運點,一年獲利三億六千八八〇萬元,平均一個點一年只有八百七十八萬元。

童說,在了解雙方都是虧錢立場後,才決定要安排三方會談,也就有了五月八日的密會,由他做中間人來緩和氣氛,他也反駁媒體指稱,蔡與他有所謂氣氛尷尬、或是「爭執不斷」。

他也說,會答應出面,是因為市府跟富邦一直對焦對不起來,現在決議的解決方式,就是要將誠品與台北文創拆開、不再綁一起,各自對市府負責,提高營運效率、權利金也會提高。

他轉述吳清友的話說,誠品購買松菸誠品商場後,商場願意繳交營運權利金的〇・五%給市府,營運權利金就有著落。誠品旅館則不管實際住房率多少,都會保障繳交「六成住房率」營運權利金,富邦蔡董也已同意朝賣出來協商。

童說,此事件應該要怪的是當時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因為若要做到社會觀感好,就不應該將市府案子通通BOT,因為成本相當高,營運業者要做到至少不賠錢,就很難與社會觀感達到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