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躺了4年還在躺 長照法立院至今仍未過關

送入立法院近4年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去年1月在委員會初審後,至今仍無法三讀。(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送入立法院近4年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去年1月在委員會初審後,至今仍無法三讀。(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5/05/07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送入立法院近4年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去年1月在委員會初審後,至今仍無法三讀,因為藍綠對長照基金來源有歧見,雖然已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但昨天朝野協商還是破局。

《聯合報》報導,王金平表示,原訂朝野今天協商長照法第15條的長照服務基金來源,但因民進黨內部還需溝通,因此臨時作罷,預計下週再召集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否認,他表示,長照法協商之前還排了組織改造協商,待討論的部會很多,「不是不討論,而是沒時間討論。」他說,財源、人員必須先談清楚,否則將變成沒用的空頭法案。

已送進立法院4年的長照法僅剩第15條長照基金來源待協商,但藍綠各有堅持,本會期能否三讀通過仍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