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慶忠、林鴻池誰做偽證?黃國昌籲傳喚對質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認為張慶忠、林鴻池在法庭上對「半分鐘事件」說法矛盾,應傳喚兩人當面對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認為張慶忠、林鴻池在法庭上對「半分鐘事件」說法矛盾,應傳喚兩人當面對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16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張慶忠去年以半分鐘強行通過服貿引起爭議,也因此得名「半分忠」,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今在臉書上認為張慶忠、林鴻池在法庭上對「半分鐘事件」說法矛盾,應傳喚兩人當面對質,讓真相水落石出。

黃國昌指出,從偵查中的相關卷證,可以洞見馬英九在國會中打手們的無擔當。針對30秒事件,宣誓具結後的張慶忠在面對檢察官訊問時,說是「黨團有交代」;但時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林鴻池卻說:「這是張慶忠自己」的行為,同樣有宣誓具結,足可顯見兩人互踢皮球、推卸責任。

立委張慶忠去年3月17日擔任審查服貿會議的召委,趁場內混亂之際,僅用30秒的時間強送服貿過關,引起一片罵聲。黃國昌認為,若要了解誰作偽證,背後真正的大頭目到底是誰,就有必要將這兩人傳喚到庭,進行對質詰問,才能釐清「半分鐘」事件真相。

相關連結請見

半分鐘事件的究責等等要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針對2014年3月的佔領行動。在這個案件中,沒有行動者個人的抗辯,只有對整個行動集體的辯護。審判的重心當然是必須站在憲政民主的高度,理解這個行動對挽救台灣民主憲政與未來發展的必要性與正當性...

Posted by 黃國昌 on 2015年4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