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赴南韓參訪缺席議會 藍揚言「退預算」

台中市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市長林佳龍率各局處長赴韓國考察缺席,引發部分議員不滿。(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市長林佳龍率各局處長赴韓國考察缺席,引發部分議員不滿。(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1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議會昨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市長林佳龍6日就帶多名各局處首長飛往韓國考察,改由副市長林陵三出席,引發部分議員不滿,揚言要退預算;民進黨議會總召陳淑華則認為,以往程序委員會大多由副市長出席,市長不一定要到場,且林佳龍有依規定請假,並無不妥。

林佳龍率領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環保局長洪正中、觀光局長陳盛山、新聞局長卓冠廷與研考會主委柳嘉峰等人6日赴韓國考察,市長與多名局處長也向昨日議會程序委員會請假,卻引發議員反彈。

無黨籍市議員黃錫嘉認為,議會早排定10日要召開程序委員會,市長和很多局長都沒到,質疑根本不尊重議會。黃錫嘉稱,議會決議未來開定期會或程序委員會期間,機關首長不能請假,不然就全數退回預算不審。

國民黨議員楊正忠則批評,市長跟局長6日出國,7、8日才請假,臨時請假根本是「藐視議會」;還虧同黨籍議長林士昌「林佳龍去考察議會拜訪韓國議長,卻沒找你去」。林士昌當場也對林陵三說「副市長,行政團隊要遵守規定,尊重議會、下不為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