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為民進黨側翼 綠黨拒協商區域立委

綠黨表示,不會針對區域立委,和民進黨進行任何協商。圖為去年3月份,綠黨帶領學生在會場外抗議。(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綠黨表示,不會針對區域立委,和民進黨進行任何協商。圖為去年3月份,綠黨帶領學生在會場外抗議。(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5/04/0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備戰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表達出與「第三勢力」合作的意願,計畫先暫緩在13個艱困選區的人選徵召,待與第三勢力協調出合適的候選人,對此,綠黨回應,他們已研擬出提名辦法,對民進黨予以尊重,但不會針對區域立委,和民進黨進行任何協商。


《新頭殼》報導,綠黨表示,他們不會成為民進黨的「側翼」,也不會和民進黨共同協商出區域立委的候選人,而黨內2016大選目標則放在突破政黨票門檻、2大政黨國會席次不過半,目前已達成共識,研擬出2016選舉的提名作業與選戰策略。

綠黨表示,他們會評估「能否在地扎根」、「競爭對手」等因素,作為區域立委的選區盤點考量,至於其他政黨對於特定選區的計畫,並不會影響到他們的參選意願。

綠黨指出,台灣人民想要的第三勢力,絕對不是民進黨側翼、投機政客、政二代等,而是能夠挑戰弊端,整頓社會結構的社運工作者,從過去16年的政黨輪替經驗來看,執政黨、在野黨都呈現出問題,執政黨無法深得民心,就連在野黨也缺乏有效監督。

綠黨提到,若是民進黨能夠取得2016的執政權,屆時負責監督的在野黨相當重要,不能只期待由國民黨來主導。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8日宣布,將與第三勢力團體合作,共同推選立法委員候選人,但若雙方未能整合出適當人選,民進黨會在7月底前完成徵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