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推不分區立委 綠黨社民黨本週談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5/03/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等人所籌組的「社會民主黨」,日前喊出希望搶下五席不分區立委。據了解,社民黨已經與綠黨進行多次溝通,本週會啟動正式會談,雙方將以參政聯盟的方式,共同推舉不分區立委名單。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與范雲已經有多次合作經驗,日前也曾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修法降低政黨補助門檻。不過綠黨內部對於是否要與社民黨「整合」仍有雜音,因此雙方十分低調,前天社民黨舉辦建黨說明會,也有不少綠黨人士到場提問。

社民黨發起人之一陳尚志表示,一直都與綠黨有非正式溝通,未來有很多可能性。

李根政表示,小黨要在目前的制度下,突破門檻獲得不分區席次有一定困難度,互相結盟也是很重要的考量,「社民黨」有釋出善意,但目前還未正式討論,也不排除與另一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合作。「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說,目前保留與各黨合作空間。

綠黨於二○一二年不分區的政黨票得票數為二十二萬九千多票,超越新黨成為台灣第五大黨。綠黨也曾在二○○八年立委選舉,與人民火大聯盟組「綠紅聯盟」,共推立委候選人,不過火盟並未登記成政黨,所以當時是以綠黨名義登記參選,社民黨與綠黨若要循此整合,屆時勢必面臨相同問題。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