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任內台資進中國逾兆元 陸委會稱「無資金失血」

總統馬英九被外界質疑執政以來,台資匯往中國的情況嚴重,陸委會卻回應稱「無資金失血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馬英九被外界質疑執政以來,台資匯往中國的情況嚴重,陸委會卻回應稱「無資金失血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4/05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馬英九執政以來,政府開放上櫃公司匯往中國的金額就高達1.08兆元,但匯回台灣640.8億元,台資西進失血速度加快。不過,陸委會稱投資帶動了兩岸貿易,台灣享有巨額順差,「無資金失血問題」。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台灣上市櫃公司在馬英九這6年執政以來,匯往中國就高達1.08兆元,高於截至2008年累積匯出的0.88兆元。陸委會指出,台灣匯往中國的金額增加,主因是「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台灣銀行業可赴中國投資設立分行和子行,而且銀行業設立資本較高,匯出金額才會增加。

陸委會稱,從中國匯回台灣的金額較少,是因為台資的盈餘在當地增資擴大事業發展規模,而且投資帶動貿易金額增加,無資金失血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