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戰機迫降台南 馬公戰管全程掌握

馬公機場為軍方夏訓基地每年三月底派出天駒部隊進駐(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機場為軍方夏訓基地每年三月底派出天駒部隊進駐(記者劉禹慶攝)

2015/04/01 19: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美軍所屬兩架大黃蜂戰機,今日以機械故障為由,在我國空軍四四三聯隊所屬經國號戰機引導下,順利降落台南機場,同屬台南四四三聯隊進駐的夏訓基地馬公機場戰管,全程掌握美軍飛機動態,但由台南機場接手派機引導。

軍民合用的澎湖馬公機場,屬於空軍夏訓基地,每年三月由台南四四三聯隊派出經國號戰機進駐,轄管台灣西部海域空域安全,同時澎湖草嶼為我國空軍唯一實彈射擊場,因此夏訓部隊代號「天駒」,進駐馬公機場以利部隊訓練。

根據軍方消息指出,美軍海軍陸戰隊所屬的兩架F-18大黃蜂戰機,由台灣東北方接近日本沖繩附近海域航空母艦起飛,沿著台灣巴士海峽飛行,在花東上空發生機械故障,因此由台南機場四四三聯隊,派出經國號戰機升空引導降落。

馬公空軍戰管雖然全程掌握美軍情況,但馬公距離台南航程約二分鐘,在航程較遠及人道考量下,因此未派機升空,但全程都有監控,並無國安疑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