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反對內閣制 國民黨砲轟「政客」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日呼籲蔡英文要有「政治家」的深謀遠慮,不要只有「政客」的短視近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日呼籲蔡英文要有「政治家」的深謀遠慮,不要只有「政客」的短視近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31 12: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倡議修憲朝向內閣制發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以主流民意堅持總統直選為由,表態反對內閣制,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日反駁蔡英文,即使多數民意支持總統直選,不等於否定其他具備內閣制精神的制度,他呼籲蔡英文要有「政治家」的深謀遠慮,不要只有「政客」的短視近利。

楊偉中還說,蔡英文曾於去年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時宣示,「我也很贊成,從總統制或者從傾向半總統的雙首長制,改成內閣制」,如今雖聲稱主張兩階段修憲,又強調公民參與,卻在修憲正在開始討論之初就排除長期以來受到許多憲政學者和公民團體認同的內閣制,不得不讓人們質疑蔡英文是否因個人私利算計凌駕憲改理念。

楊偉中強調,國民黨一向主張應「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台灣在歷經三位民選總統的執政經驗後,多數民眾普遍支持這樣的方向,但蔡英文只強調人民支持總統直選,卻迴避6到7成以上民意支持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顯然忽視了問題的重要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