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機會留給年輕人? 金門現任立委楊應雄不選了

現任縣籍國民黨立委楊應雄以另有生涯規畫、把機會讓給年輕人為由,表態不參選連任。(記者陳志曲攝)

現任縣籍國民黨立委楊應雄以另有生涯規畫、把機會讓給年輕人為由,表態不參選連任。(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9 20: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受理有意角逐第9屆立法委員人選今天結束,2天來計有陳水龍等4名黨員表態,前往縣黨部繳交參選意願書。令外界意外的是,現任縣籍國民黨立委楊應雄以另有生涯規畫、把機會讓給年輕人為由,表態不參選。

金門縣黨部表示,經公告並於28日、29日受理黨員表達參選立委意願的4人,分別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土木系主任陳水龍、金門縣議員陳玉珍、金城鎮鎮民代表陳天成、琦麗集團總經理楊鎮浯。

縣黨部主委林芳旋表示,依中央訂頒中國國民黨現任選區提名機制作業準則,現任立委因故未能完成評鑑者,將陳報中央是否另行公告、啟動初選程序。

楊應雄除已向林芳旋表達不參選,也趁參加董楊宗親聚餐場合,向宗親公開宣示讓賢,以另有生涯規畫為由,把機會讓給優秀的年輕人;語畢,縣議員楊永立一時興起,有加入選戰的衝動。

另名黨籍熱門人選、前縣長李沃士也曾傳出角逐立委,卻未在表態名單,增添各界好奇。

地方人士指出,現在選民意向難抓,前縣長李沃士一屆任期即面臨嚴峻挑戰,楊應雄可能見好就收,暫離政壇;倒是金門縣長、立委都只做了一任就換人,在地方是頭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