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拚立委 竹縣1人竹市2人表態

行政院政務顧問劉文禎(前排右四)昨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排右三)的陪同下,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表達參選下屆立委的意願。(記者蔡孟尚攝)

行政院政務顧問劉文禎(前排右四)昨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排右三)的陪同下,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表達參選下屆立委的意願。(記者蔡孟尚攝)

2015/03/29 08:00

竹縣劉文禎 繳交參選意願書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人選逐漸浮上檯面﹗新竹縣昨天有行政院政務顧問劉文禎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繳交參選意願書,曾任立委、縣議會副議長的縣議員林為洲也說今天會去縣黨部繳交參選意願書﹔新竹市昨天有市議員鄭正鈐及中央委員曾煜銘繳交,現任立委呂學樟表示今天會決定是否繳交參選意願書。

國民黨新竹縣、市黨部昨天起一連兩天受理黨員表達參選下屆立委意願,劉文禎昨天上午十點由新竹縣長邱鏡淳與大批支持者陪同,拔得頭籌,曾任新竹縣議員的他說,耕耘基層多年,想為新竹縣鄉親提供更好的服務﹔邱鏡淳表示樂觀其成,希望好的人才出頭,為新竹縣民在中央爭取福利。

新竹縣區域立委席次僅有一席,本屆國民黨提名的徐欣瑩當選,但她在日前退黨另組民國黨並擔任黨主席,導致國民黨下屆立委提名變數增加不少。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表示,下屆立委選舉的提名作業目前為黨員表達參選意願階段,昨天僅劉文禎一人繳交參選意願書,今天下午四點截止受理後,會依據黨員參選意願、實力評估等結果,由黨中央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決定提名機制。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說,準備建議黨中央徵召前立委彭紹瑾參選下屆立委;但彭紹瑾說,他沒有意願。

竹市鄭正鈐、曾煜銘表意願

新竹市方面,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表示,昨天有鄭正鈐與曾煜銘兩人繳交參選意願書,現任立委呂學樟也已領表﹔呂學樟表示今天下午四點前會決定是否繳交參選意願書。

謝柏意說,現任立委若表態參選且有二位以上黨員有意參選的選區,現任立委通過評鑑且民意調查領先百分之五以上者,經輔選策略委員會決議就會提報建議徵召。

民進黨部分,預料如無意外,應已確定徵召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從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徵召提名作業會由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