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今提案 要求訂出提名總統候選人時程

國民黨中常委將於今天下午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儘速訂出提名時程,並早日推出明年統大選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常委將於今天下午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儘速訂出提名時程,並早日推出明年統大選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25 10: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2016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底定,蓄勢待發,反觀國民黨方面目前仍只聞樓梯響,完全見不著人影,讓一群國民黨中常委相當著急,將於今天下午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儘速訂出提名時程,並早日推出人選。

據了解,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日前曾經預告,今日中常會將有中常委提案建請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屆時他會在大會上提案拱朱立倫參選總統,此事確曾有過私下串連的動作,但已遭黨中央高層壓制下來,最大考量就是避免被外界負面解讀朱立倫授意「黃袍加身」,相關人士這兩天也相當低調,絕口聲稱沒有要求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的提案,並改推要求黨中央早日推出總統人選的提案。

黨內人士證實,之前確實「有人」反應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理由是朱立倫就任以來,還沒有機會與全體黨代表見面、認識,並藉此凝聚向心力,黨部方面只有稍微討論,並沒有具體規劃。

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陳宗興、江碩平以及具有立委身分的許淑華等11位中常委共同提案的內容指出,在九合一選舉過後,國民黨已經形成三個「頭頭」:總統、黨主席、立法院院長,雖然不是各自為政,但中間的協調合作絕對有其困難,也加深社會對該黨的不看好。

因此,林榮德等人建議,黨中央應儘速訂定下屆總統、立委候選人提名辦法及時程,而且都應經由中常會通過,相關辦法在未經中常會討論通過前,提名小組不應該先將提名辦法對外發布,造成困擾,也不尊重中常會。

林榮德等人認為,輿論普遍評論明年大選將再度政黨輪替,立委選舉國民黨將無法過半,「社會氛圍看衰本黨」,是國民黨建黨以來最大危機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