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藍委拱朱 挺王派諷「熱臉貼冷屁」

2015/03/21 06:00

〔記者王文萱、曾韋禎、林郁姍/綜合報導〕國民黨參選二○一六總統人選未明,藍營內部則各擁其主。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在黨團大會提案,呼籲大家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不過,吳此舉引發挺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的藍委強烈不滿,直批此舉是「拍馬屁」。

朱重申要把市長工作做滿

對於部分國民黨立委連署力拱朱立倫參選,朱立倫昨受訪時重申,一定把市長的工作做好做滿,謝謝大家的好意。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尊重,強調每人有自己的立場與看法。他並重申,還沒做任何規劃。

國民黨團昨舉行黨團大會,吳育昇在會中發言並徵求立委連署,希望朱立倫承擔重任,迎戰總統選舉。他表示,目前已有近四十名黨籍立委連署,他建議黨中央儘速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屆時將於會中提出連署案。

吳育昇強調,身為黨主席,無法規避責任,不斷有地方聲音傳出,指只有朱立倫可一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否則沒有機會贏,唯有朱才能帶領國民黨勝選。

立委陳根德嘲諷吳育昇說,馬英九總統擔任黨主席時,常常喜歡別人拍馬屁,但若是朱立倫,吳此舉「反而會讓人覺得噁心」。他呼籲吳育昇,「不要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突如其來的舉動實在「不恰當」。

陳根德強調,朱立倫早在臉書公開表示「做完市長四年任期」,他不解為何有人要做這些動作,況且黨中央對於總統提名選舉辦法尚未公布,突然連署拱朱,對黨實在有傷害。

藍委疾呼朱王吳儘速表態

立委盧嘉辰直言,黨中央有關總統、副總統提名初選辦法尚未出爐,各界當然有不同人選聲浪,但不應只是單單拱一個人出來,他呼籲外界看好的朱立倫、王金平及副總統吳敦義應儘速表態,此時提出一名人選,只會讓外界有見縫插針、分化的機會,「黨禁不起再次抹黑」。立委孫大千指出,朱立倫是國民黨共主,也是總統選舉最具實力的勝算者,朱應承擔責任、參選並積極迎戰。

雖然藍委各擁其主,但被點名者都沒有正面表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表示,她對國民黨至今無人表態感到憂心如焚,希望有意願的人就該說出來,談談自己的理念、能為人民做什麼,誰都可以是選項。如果都不講,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只是讓人民無從選擇。她呼籲有意角逐者能於四月底前表態,若太晚敲定人選,恐怕不利於民意的凝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