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電動機車廠 毛治國:排碳量偏高形成貿易壁壘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二)上午參訪桃園市楊梅區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電動機車產業的進步與展望。(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二)上午參訪桃園市楊梅區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電動機車產業的進步與展望。(記者周敏鴻攝)

2015/03/25 10:2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參訪桃園市楊梅區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電動機車產業的進步與展望,他說,國際間愈來愈重視減碳,台灣在2020年,將可能因為排碳量偏高而形成貿易壁壘,政府與民間都應及早因應,「向排碳宣戰」。

毛治國說,台灣現有機車近1400萬輛,其中還有500萬輛二行程機車,是交通系統中很大的污染源,政府若無法做到讓機車全部消失,就應該試著與「它」共舞,而解決排碳量就是重點中的重點。

電動機車全面取代燃油機車,毛治國認為是解決排碳量的有效方法,他建議,廠商應以「車電分離」,機車出售、電池租賃分法來增加競爭力,先站穩80c.c.機車市場,再攻下125c.c.機車的主力市場,就有可能全面取代燃油車。

毛治國說,今年底可能會在巴黎氣候大會後,簽訂有法律效力的全新國際排碳要求,台灣的排碳量偏高,未來可能形成貿易壁壘,喪失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