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捐助基金會 93歲董事長月領13萬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質疑,衛福部捐助的基金會董事長均已超齡90幾歲,仍坐領13萬高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質疑,衛福部捐助的基金會董事長均已超齡90幾歲,仍坐領13萬高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11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質疑,衛福部捐助的「寄生蟲防治會」、「保健基金會」等等,董事長胡惠德、林朝宗年齡均已超過90歲,月領13萬元高薪,痛批衛福部根本沒監督!

段宜康表示,當年衛生署(現衛福部)在1975年出資成立的「寄生蟲防治會」,還有寄生蟲防治會捐款成立的「保健基金會」,長達30多年時間,都由前後任的前台灣省衛生處長胡惠德、林朝京等2人,互為兩個基金會的董事長或常務董事。

段宜康表示,胡惠德高齡93歲、林朝京95歲,兩位月領13萬5732元,有配車、司機,據說胡惠德下車時還要別人抱著。

對於這2個高薪肥貓,段宜康質疑,衛生署、省府和國民黨中央黨部共同捐助20萬成立的寄生蟲防治會,10幾年後竟還有辦法捐5000萬,成立另個基金會。段說,衛生署在升格為衛福部時,沒將2個基金會列入管轄的醫療財團法人清冊,直到昨天才發現。

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衛福部大概知道這個情況,會用合乎法令規定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