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諷連戰 神改編光良童話成「謊話」

胡潤研究院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連戰以身價307億台幣排行1911名,胡潤研究院更稱連戰是「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人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胡潤研究院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連戰以身價307億台幣排行1911名,胡潤研究院更稱連戰是「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人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04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胡潤研究院昨日公布全球富豪排行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身價高達6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07億)登上排行榜。呂秋遠律師在臉書上為此改編了知名歌曲「童話」諷連戰:「你要相信,相信連家會像台灣通史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網友看完後不禁笑翻,不少人都跟著唱完,還有人大讚這是「超酸神曲」。

胡潤研究院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連戰以身價307億台幣排行1911名,胡潤研究院更稱連戰是「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人物」。

呂秋遠昨日凌晨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示因為聽到連戰登富豪「有感」,便「仿歌一首」,將光良知名的童話改編成「謊話」。

呂秋遠所改編的「謊話」中,用連勝文當主角,開頭便說「忘了有多久,再沒聽到你,對我說300億的故事」;也把連戰「二代公務員」酸作「從我爸當官以後,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副歌的地方呂秋遠更以連勝文選市長寫入歌詞,「我願變成謊話裡,你愛的那個兒子。張開雙手,變成市長守護你」,最後甚至連祖父連橫的台灣通史都入詞,「你要相信,相信連家會像台灣通史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一起寫有錢的結局」。

呂秋遠的改編歌詞一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看完後都說「朗朗上口」、「可惡,竟然跟著唱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太酸了吧」,甚至笑稱「呂律師可以轉型當創作型歌手了」。

呂秋遠臉書全文:

【謊話】初聞連戰登富豪榜有感,因而仿歌一首。

忘了有多久,再沒聽到你,對我說三百億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我開始慌了,是不是我又聽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公務員都是騙人的,我媽非常善於投資。

也許你不會懂,從我爸當官以後,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謊話裡,你愛的那個兒子。

張開雙手,變成市長守護你。

你要相信,相信連家會像台灣通史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有錢的結局。

光良童話原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