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潤全球富豪榜 連戰榜上有名

中國胡潤研究院公布全球富豪榜,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榜上有名,身價達61億人民幣(約307億元新台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中國胡潤研究院公布全球富豪榜,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榜上有名,身價達61億人民幣(約307億元新台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3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胡潤研究院今(3)日於北京發布全球富豪排行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榜上有名,雖只在全球排名1911名,但連戰的身價高達61億人民幣(約307億元新台幣),胡潤研究院更稱連戰,是「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人物」。

在全球排名的部分,全球首富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身價達5200億人民幣,財富更比去年增加了25%,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家族以5100億人民幣的身價居次,「股神」巴菲特則以4600億元人民幣排名全球第3。

在中國的部分,中國首富為太陽能大廠「漢能公司」的負責人李河君,身價達1600億人民幣,他的財富比去年增加近3倍,大連萬達集團董座王健林的家族則是以1550億人民幣居次,阿里巴巴馬雲家族排名中國第3。身價有1500億人民幣。

而台灣擁有48名身價超過10億美元(約317億元新台幣)的富豪,比去年增加11人,有33人住在台北,台灣首富為旺旺中時董事長蔡衍明,身價有100億美元(約3170億新台幣)。

至於連戰上富豪榜一事,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評論,他表示,商人以賺錢為目的,所以賺錢比身價,無庸置疑。但連戰是名公務員,一生都在政府部門上班,這樣也能上富豪榜,「又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

謝金河臉書全文

連爺爺登上胡潤富豪榜

剛剛傳自中央社的外電,在中國著名的胡潤富豪排行榜,今天公布新排名。這份排行榜公佈台灣有48位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其中,旺旺的蔡衍明以100億美元成為台灣首富。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家大業大的連爺爺連戰首度進榜,他以61億人民幣,大約311億台幣的身價,登上全球財富榜第1911名。胡潤的評價是:「連戰是第一位進入全球富豪排行榜的台灣政治家」。

商人以賺錢為目的,賺錢比身價,無庸置疑,但是,連戰一生從公,都在政府部門工作,居然還躍上世界富豪排行榜,這又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

相關連結請見︰

謝金河臉書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評論連戰上富豪榜一事,他表示,這根本又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圖擷取自臉書)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評論連戰上富豪榜一事,他表示,這根本又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