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下週一就職國民黨主席 馬總統將出席

朱立倫(右)下週一將接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總統也確定會出席交接典禮。(記者王敏為攝)

朱立倫(右)下週一將接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總統也確定會出席交接典禮。(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16 23:08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篤定在明天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下週一(19日)將正式就任,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大敗辭職的前黨主席馬英九總統,是否出席朱立倫的就任儀式,備受注目。原本猶豫是否出席的馬總統,幾經考慮後,目前確定應該會出席朱的就任交接典禮。

由於馬總統在辭去黨主席後,不會比照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模式獲聘為榮譽黨主席,因此下週一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就任儀式,馬是以「最高從政黨員」身份出席。

歷經九合一選戰大敗黯然離開黨,馬如今以前敗戰主席身份出席新任主席就職,且一般預料,朱立倫在就任後的演說,仍應不脫「除舊革新」主軸,雖然朱要除的、革的,就是馬主席任內無能完成的黨務改革,包括黨產清理、青年世代、黨內團結等,但朱能否帶領黨開創他的時代,未來一年和馬總統的黨政互動,仍是最關鍵。屆時馬和新任黨領導班底的互動,又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國民黨主席補選明天投開票,由於朱立倫同額競選,已篤定當選;朱立倫預計19日上午就任新任黨主席,國民黨正式進入朱立倫時代。

至於朱立倫時代的黨務人事佈局,據了解,朱將在19日就任黨主席後,才會正式展開佈局並發布黨務新人事,首波最重要的人事案,包括副主席的聘任及黨秘書長、組發會主委等一級重要黨務主管的任命。

實際掌管黨務大權的黨秘書長一職,之前外傳的朱團隊核心、前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席黃敏恭否認要接黨秘書長,但據了解,黃敏恭確實曾有被徵詢,另一位前政策會副執行長層級的資深黨務主管也有被詢問意願。

而從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連任到參選黨主席,都擔任競選總幹事重要職務的新北市黨部主委江政彥,確定會轉進黨中央,是否出席朱的黨主席辦公室主任或另有安排,下週一後就會揭曉;另外就是在這次補選也扮演重要關鍵角色的組發會主委蘇俊賓,雖然在九合一選戰敗選後遞出辭呈,但朱入主黨中央後是否另有重用,也受到黨內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