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為公婆抱屈 不忘偷偷放閃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為公婆抱屈,但卻貼了好幾張最近與丈夫的合照,還不忘在文末放閃要「慶祝」,經查今天是陳佩琪與柯文哲的結婚紀念日。(圖擷自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為公婆抱屈,但卻貼了好幾張最近與丈夫的合照,還不忘在文末放閃要「慶祝」,經查今天是陳佩琪與柯文哲的結婚紀念日。(圖擷自臉書)

2015/01/14 19:1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遭國稅局查帳鬧得沸沸揚揚,市長夫人陳佩琪今傍晚在臉書上抱怨「(國稅局)為什麼檢舉連勝文就是虛無指控,檢舉柯文哲,卻要傳喚我們」,替公婆抱屈,更酸了蔡正元一頓,表示「這件事(查稅)還是要感謝他,了解我還債的辛苦,一直想替我硬ㄠ公婆的錢是贈與而非借貸,想讓公婆多付贈與稅,好讓我擺脫還債之苦。」

陳佩琪在文中表示,故事起源在約莫半年前,柯文哲於演講場合中提及買房跟老爸借了一千萬,想「賴皮」不還,但仍付過兩次借貸利息,只差沒有白紙黑字的借貸契約,且登記參選市長時有繳交財產申報書,當中就明文列出有這一條債務。

陳佩琪說自己曾跟柯文哲聊到,為什麼提出如此多憑證,卻還是引起質疑又挨告,反觀年輕10多歲的對手(連勝文)財產總額豐厚,卻未有任何人質疑其收入來源,就算有,也不必提出任何扣繳憑單與報稅紀錄,只要在媒體上說幾句「我的收入都是正正當當、工作所得而來,我們心安理得。」就可。

陳佩琪表示,今天總算知道原來有600多人檢舉(指連),國稅局多以「虛無指控」結案;反之自己在臉書及財產申報書寫這麼清楚,在媒體上也多次提到就是借貸關係,公婆卻被要求提出說明,而法律上檢舉人本應提出事證,但「為什麼檢舉連勝文就是虛無指控,檢舉柯文哲,卻要傳喚我們,要我們自己舉證說明。」

文章末段,陳佩琪不忘反酸蔡正元,指選舉恩怨當已過去,不知對手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放下沒?但仍感謝蔡正元了解她還債的辛苦,一直在旁「硬ㄠ」柯文哲父母的錢是「贈與」而非「借貸」,想讓兩個老人家多付贈與稅,也助她擺脫還債之苦。陳佩琪也說,不過法律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蔡委員的好意心領了」,還說自己會活得好好的,並努力賺錢還債,「是對您的幫忙最好的回報。」

陳佩琪還文末偷偷放閃,加了一句「今天是我值得慶祝、紀念並感恩的一天,先慶祝一番,明天再聊」,經查今天是柯文哲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