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高鐵高估成本、低估營收 下週三續審財改報告

管碧玲批,這本34頁的報告,僅僅部長一小時報告加上立委12分鐘詢問,就要決定台灣高鐵幾千億的資產太過草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管碧玲批,這本34頁的報告,僅僅部長一小時報告加上立委12分鐘詢問,就要決定台灣高鐵幾千億的資產太過草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9 10:4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早上進行「高鐵特許期延長」、「未來營運計畫及財務改善方案」報告,提出高達34頁的簡報,首次提出未來特許期間每年的獲利與支出,但僅列出未來延長特許期40年,淨利僅2363億,立委批「高估成本、低估營收」,協商今天不予決議。交委會決議下週三續審。

葉匡時早上親自上陣,已以圖文並茂的34頁報告,辯護高鐵財改案的迫切性,與延長特許期的必要性,但尚未質詢立委就提出程序問題,認為報告僅有同意與否決,完全沒有協商修改餘地。

管碧玲更批,這本34頁的報告,僅僅部長一小時報告加上立委12分鐘詢問,就要決定台灣高鐵幾千億的資產太過草率,召委王進士宣布今不予詢答,葉匡時臉色鐵青離開交委會。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說,高鐵、去年、今年都賺300多億,扣去成本營收回升,但未來40年僅列出2000多億的獲利,根本是低估營收、高估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