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要絕食 總統府:保重身體!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開始絕食,總統府回應,希望她保重身體。(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開始絕食,總統府回應,希望她保重身體。(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支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台北二二八公園台博館前開始絕食,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回應,總統府理解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訴求,呼籲要保重身體。

據《NowNews》報導,對於呂秀蓮即將展開絕食,馬瑋國表示,總統府一向尊重法務部依照醫療專業和法律規定所做之決定,總統府理解呂秀蓮的訴求,也呼籲呂秀蓮不要絕食,能保重身體、為國珍重。

呂秀蓮今天也發表了「我為何要絕食?」六項聲明,包括政治介入,違反司法程序正義等瑕疵,批評政府拖延扁就醫的時間,聲明如下:

1.前總統陳水扁所涉諸案在審理過程中,公認政治介入,呈現程序瑕疵,違反司法程序正義。

2.陳水扁在台北監獄所受待遇,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聯合國有關囚犯管理的相關規則,導致他在失去自由第3年(2011)開始併發多種身心疾病。

3.法務部從2011年開始迄今,始終拒絕他保外就醫,違反「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導致他的身心健康日益惡化,已有生命危險。

4.陳水扁入獄已6年多,如今百病纏身、形容枯萎,令人鼻酸,已嚴重傷害廣大台灣民眾的感情,並加深藍綠對抗,只有還他自由社會方能止痛療傷。

5.馬英九總統以清廉自居,但執政6年來,其親信愛將、執政團隊,甚至他本人先後涉及貪腐,危害官箴及國家安全。馬總統應下詔罪己,甚至辭職下台。

6.陳水扁於2000年及2004年競選總統時兩度邀我搭檔參選,陳呂兩人並肩作,甚至雙雙中彈,終能執政8年,而感恩圖報為基本的人情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