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副今日絕食 先與扁妹遊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中山堂前發表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中山堂前發表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8 15: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與多個本土社團一起為連署台灣「和平中立」進行宣傳,希望台灣可以用公投的方式,向全世界宣示台灣是永久和平中立的國家,並且進一步變成法理中立。陳水扁的兩名妹妹陳秀琴、陳秀金也出席了這場活動,並且感激呂秀蓮對扁保外就醫案一路相挺。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前副總統呂秀蓮預計今天下午四點開始絕食抗議。今天下午她則是與「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於台北市西門町中山堂召開記者會,宣傳公投宣示台灣永久中立的想法。

呂秀蓮指出,台灣過去一直受到美國、日本等外來勢力的主導,台灣應該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向國際宣示和平中立,讓台灣就像瑞士一樣,成為永久中立國,成為東方的瑞士。

呂秀蓮進一步表示,波羅的海三小國經過人民公投與民主的運動,終於復國成功,且聯合國還主動邀請他們成為會員。然而她認為台灣現在花太多時間在國內選舉上,卻忽略國際情勢的演變。

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則是在記者會上演出「西遊記」行動劇,呂秀蓮表示,這代表她明年暑假將赴歐洲取經,讓台灣能夠成為東方的瑞士。

陳水扁大妹陳秀琴表示,感謝呂秀蓮一路相挺,各位的支持是阿扁活下來的力量,阿扁到底該保外或居家治療,都希望執政當局可以處理。

陳秀金則表示,相信阿扁不會孤單,也希望不要有太多算計,相信阿扁回家的日子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