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自曝醜事挨批 昔日戰友怒問「他正在擔,你呢?」

洪崇晏在臉書上直言台灣人的道德雙重標準嚴重,要批評者閉嘴。(圖片擷取自洪崇晏臉書頁面)

洪崇晏在臉書上直言台灣人的道德雙重標準嚴重,要批評者閉嘴。(圖片擷取自洪崇晏臉書頁面)

2014/12/23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備苗栗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昨接受本報專訪時坦承過往曾犯錯,也要向一些女性致歉,引發網路議論。有人批他「癡漢」、「形象破滅」還有網友以道德瑕疵為由,要他退出立委補選,昔日太陽花學運戰友洪崇晏則在臉書上,要罵陳為廷的人「閉嘴」。

洪崇晏表示,「我們都犯過錯,並且也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你們呢?」反問網友「放任殺人放火炒地皮的立委」在立法院裡面吃吃喝喝,卻指責正在承擔責任的。

洪崇晏並說,「最終就是做錯事情要如何贖罪,以及能否贖罪。從議題、運動到政治或者社會生活,最終就是如此。」並反問「他正在擔,你呢?你除了出一張嘴之外,在幹嘛?」

底下網友看法歧異,還有人套用之前馮光遠的自嘲話語,笑說「給更生人一個機會」。

洪崇晏臉書全文:

那些在罵陳為廷的人,你們給我閉嘴。

我們都犯過錯,並且也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你們呢?那些殺人放火炒地皮的立委呢?你們就這樣放任他們繼續在立法院裡面吃吃喝喝,然後回頭指責那些正在承擔責任的。

這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到底台灣人的道德雙重標準會多嚴重。以及到底我們要怎麼面對。

Eggy說「以前的倫理問題在於分辨善惡,我想現在的倫理問題反而是在於如何面對髒。」

最終就是做錯事情要如何贖罪,以及能否贖罪。從議題、運動到政治或者社會生活,最終就是如此。

而我們應該做的是承擔責任,而不只是指責別人。

他正在擔,你呢?你除了出一張嘴之外,在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