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公校救私校?吳思華︰維持公校比例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委會受訪表示,公校學生數的比例傾向維持。對瘦公校救私校的學者建議持保留態度。(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委會受訪表示,公校學生數的比例傾向維持。對瘦公校救私校的學者建議持保留態度。(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17 09: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者建議瘦公校救私校?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時受訪表示,少子化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在學生數減少的情況下,教育部傾向維持公校比例。

教長的發言被解讀為,公校學生數占總學生人數的比例「傾向維持」,在總人數減少的情況下,公校目前占全數四成的相對比例反而會再增加,目前全案正在討論中。

受少子化威脅,110年大學恐會倒閉60間?台大名譽教授劉廣定昨天在教改論壇中呼籲,公立大學先瘦身,台大明年應率先減招1成學生,公校瘦身才能救私校。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質疑私校學費是公校的2倍,他表示,公私立學費差距太大,且社經地位較低的弱勢學生反而讀私校的多,因此教育部應致力於高教公共化,全家盟反對公校減招漲學費,免得更惡化「反重分配」現象。

吳思華今早表示,大學瘦身方案正在討論中,少子化是大家共同要面對的問題,公私立學生數都會減少,但會傾向維持公校比例,則公校的相對比例反而會增加。被解讀為公校學生數會減的少,私校會減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