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正元上午飆破1萬5千人連署 !

割闌尾團隊29日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同時,在北市內湖區各投開票所外,同步進行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割闌尾團隊29日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同時,在北市內湖區各投開票所外,同步進行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9 14:3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一早的大太陽讓民眾投票十分踴躍,間接帶動罷免立委的連署狀況。推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計劃」今天上午宣布,罷免內湖南港區的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天上午的連署保守估計飆破1萬5000份,許多連署攤位甚至來不及加印連署書,割闌尾也不斷調動志工前往內湖南港區支援。

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先生表示,割闌尾今天與中南部的罷免團體設立「自由罷免示範區」,在各大投開票所外募集罷免連署書、提議書。割闌尾日前透過網友投票,選定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蔡正元、新北市淡水八里等六區立委吳育昇,以及新北市板橋區立委林鴻池。

「蔡正元委員最近『卓越』的表現,讓我們的罷免連署書募集非常順利」。林先生表示,蔡正元所屬的內湖南港區,民眾響應最為踴躍,割闌尾在內湖南港區的主要投開票所外設置了38個攤位,今天一個上午就募集超過1萬5000份連署書,加上之前累積的5000份,總共已經募集到2萬份左右,希望今天下午可以一舉超過3萬8939份的門檻。蔡正元選區內有數個連署站的連署表格已經都被民眾簽完,目前正緊急加印1萬份。

林先生指出,上午台北市內湖區東新國小不斷出現警方驅趕割闌尾攤位的狀況,已經已派律師前往處理。

在吳育昇選區(新北市淡水、石門、三芝、八里、林口、泰山)部分,林先生說,由於該區幅員遼闊,割闌尾的人力只夠設置了20個攤位,不過民眾還是很踴躍,今天上午也募集了近萬份連署書。吳育昇選區所需連署書份數為3萬7469份。

至於林鴻池選區(新北市板橋區),割闌尾指出,上午約募集5000多份,新埔國中一度要排隊10分鐘才能等到桌子簽連署,民眾也相當踴躍。該選區所需連署書為2萬7677份。

林先生說,平常他們很難得有機會接觸到選民,所以就精算了中選會的送件、退件、補件時間,讓3名被罷免立委的第二階段(該選區選民人數13%,30天內完成)連署都落在投票日當天。除此之外,割闌尾也撒下重兵在人數最多的投開票所,並且分析該選區上次的選民政黨傾向,將有限的志工人力儘量發揮。且在投票這天擺攤,大家投公職人員選舉選票,都會帶身分證和印章,填寫資料比較不容易錯誤。

新北市板橋區罷免林鴻池攤位。(記者蘇芳禾攝)

新北市板橋區罷免林鴻池攤位。(記者蘇芳禾攝)

新北市八里區罷免吳育昇攤位。(記者蘇芳禾攝)

新北市八里區罷免吳育昇攤位。(記者蘇芳禾攝)

罷免立委蔡正元指揮所一上午募集超過一萬五千份連署書。(割闌尾提供)

罷免立委蔡正元指揮所一上午募集超過一萬五千份連署書。(割闌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