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控柯P強摘活體器官 洪智坤:烏龍爆料當絕命反攻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指出,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小組過去幾年疑強摘可能腦死的年輕傷者器官,有重大醫德瑕疵。(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指出,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小組過去幾年疑強摘可能腦死的年輕傷者器官,有重大醫德瑕疵。(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國民黨立委引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論文指稱,柯曾用注射藥物、使用葉克膜等方式強摘不符腦死資格病患的器官,質疑有醫德瑕疵。柯文哲的競選顧問洪智坤下午在臉書駁斥說,藍委指涉的論文都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且相關個案均經檢方確認是死後捐贈,認為是對手陣營「拿烏龍爆料當絕命反攻」。

藍委:柯用藥讓病患心跳停止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蘇清泉今天(20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引用台大醫院團隊的論文爆料,稱台大醫院會為心臟尚未停止跳動的器官捐贈者注射藥物,讓心跳停止後向檢方取得死亡證明書,再用葉克膜維持器官新鮮。2名立委質疑這樣的過程有醫學倫理的瑕疵,廖國棟會後受訪更直言,該論文的第一作者就是柯文哲。

洪智坤:沒人會在國際期刊發表違反道德論文

柯文哲的競選顧問洪智坤下午在臉書表示,相關論文有2篇,都是由台大研究團隊發表於《臨床移植》學術期刊(Clinical Transplantation),沒有人會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違反法律與道德之論文,且相關個案均經過檢察官合法確認「死後捐贈」,並經家屬同意後進行。洪智坤更說,當初衛生署研議開放無心跳器官捐贈法令,就是找柯文哲幫忙負責評估計畫與草擬準則。

洪智坤更反爆料稱,對手陣營有人四處找媒體爆料相關情事卻被拒絕、想匿名刊登報紙廣告也被拒絕,結果找上傻呼呼的國民黨立委爆料,卻是烏龍爆料當成絕命反攻。他還在文末反諷「等你們好幾天了,傻呼呼的國民黨立委。」

相關連結請見:

洪智坤臉書

柯文哲的競選顧問洪智坤說,藍委指涉的論文都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且相關個案均經檢方確認是死後捐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的競選顧問洪智坤說,藍委指涉的論文都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且相關個案均經檢方確認是死後捐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