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宣誤放文化部標誌 鄭麗君要國民黨道歉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在臉書爆料,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競選活動文宣竟出現文化部的LOGO,質疑文化部違反行政中立法。(取自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在臉書爆料,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競選活動文宣竟出現文化部的LOGO,質疑文化部違反行政中立法。(取自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粉絲專頁)

2014/11/13 21:42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縣黨部舉辦競選活動竟擅用文化部LOGO做宣傳!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批,國民黨上述作為已破壞文化部公信力,讓部會淪為執政黨選舉工具,要求正式道歉。

鄭麗君傍晚在臉書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競選活動文宣出現文化部的LOGO,早先也去函文化部詢問。文化部回應,廖文和布袋戲表演活動為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主辦,經費由黨部支付,與文化部無關。其次,因為黨部人員認為廖文和布袋戲為文化部輔導團體,才會使用該部LOGO,已要求立即刪除,以免民眾誤解;黨部也已回收本活動文宣。

吳志揚桃園競選總部早先喊出「新桃園要贏過香港、勝過新加坡」口號,日前宣布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及廖文和布袋戲,分別於十五、十六日在桃園市青溪、陽明公園表演。但明華園歌仔戲表演活動的宣傳文宣卻寫著「桃園媽祖文化祭」,廖文和布袋戲表演活動海報竟大剌剌印有文化部LOGO。

鄭麗君痛批,國民黨黨部此舉不但吃了文化部豆腐,也吃了表演團體豆腐,文化部雖表示將迅速查辦,但這已嚴重破壞文化部公信力,文化部應具體向國民黨表達抗議,而國民黨應正式向桃園縣選民道歉,不要讓國家名器淪為執政黨的選舉工具。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直指,吳志揚早先才以競選總部名義辦理「桃園有志揚,神俠來相挺」新聞活動,被抓包後就改口說是黨部活動;且有刻意混淆縣長跟候選人身份之嫌,把文化活動當作競選活動。

明華園歌仔戲表演活動的宣傳海報。(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明華園歌仔戲表演活動的宣傳海報。(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