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人優先 空軍飛官孔祥仁等3人獲選搜救有功人員

空軍第455聯隊孔祥仁少校、曾德昌士官長、前國防部戰情中心協調官唐先捷少校等目位獲選行政院103年度搜救有功人員。(記者周思宇攝)

空軍第455聯隊孔祥仁少校、曾德昌士官長、前國防部戰情中心協調官唐先捷少校等目位獲選行政院103年度搜救有功人員。(記者周思宇攝)

2014/11/12 11:33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軍長期肩負搜救、救災任務,榮獲行政院今年度搜救有功人員的空軍第455聯隊孔祥仁少校今天回憶道,去年在花蓮山區執行直升機吊掛登山客搜救,因氣流不穩,情勢危急,「身為機長必須思考救人優先還是機組安全優先」,所幸全體救護隊人員互助合作,成功落地搜救,將待救者送至花蓮機場。

國防部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邀請空軍第455聯隊孔祥仁少校、曾德昌士官長、前國防部戰情中心協調官唐先捷少校等3位有功人員分享得獎感言。

曾德昌則說,他最難忘的任務有2項,八八水災(莫拉克颱風),但因為氣候不穩,遲遲無法進場搜救,待天氣好轉,上級馬上下令出動。飛機一到小林村上空,見到災民不停招手求救及現場狀況,實為不忍,當災民送至安全區域時,他們感動流淚感謝組員,此情此景,令他至今難忘。

唐先捷先前在高雄氣爆期間擔任國防部戰情中心搜救協調官,負責搜救及調派作業。他表示,當期情況極為不穩,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發生爆炸,但國軍弟兄接獲任務後,不畏艱難、危險,將受難者視如己出,他對這些第一線搜救人員深感敬意。

國防部發言人紹和表示,搜救是一項與時間賽跑的任務,儘管3位負責不同領域,但他們與無數國軍弟兄堅守崗位,總在第一時間就投入救災,確保國人生命及財產安全。

羅紹和說,每當災害來臨、民眾遭遇急難之際,國軍即時出動救援、不畏艱難、全力以赴的一幕幕身影,都是民眾記憶中最感到溫暖安心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