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芳明批連勝文 「台灣民主的災難」

陳芳明昨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柯、連的辯論讓人開了眼界,更重批這場辯論是「4個人圍毆1個人」。(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陳芳明昨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柯、連的辯論讓人開了眼界,更重批這場辯論是「4個人圍毆1個人」。(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4/11/09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與連勝文的台北市長辯論會前晚(7日)結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所推薦的3個公民團體,因所提問題過於爭議,引發外界撻伐。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陳芳明昨更在臉書重批這場辯論是「4個人圍毆1個人」,兩種標準的提問方式早已嚴重違背最基本的民主法則,更表示自己的票「當然投給柯文哲」。

陳芳明在自己臉書發文,直言這場辯論讓台北市民開了眼界,重批這場辯論不能稱為辯論,而是「4個人圍毆1個人」;對於引發議論的3位公民提問代表,則認為他們帶著正義凜然的表情,把市政的議題拉到藍綠對決的泥淖。

陳芳明以棒球場上的遊戲規則比喻他們是餵球給連勝文,卻以暴投方式給柯文哲觸身攻擊,直言這種不公平的方式,早已嚴重違背最基本的民主法則;如果是在棒球場上,早就被取消比賽資格了。

更批連勝文自始至終就像泥鰍那樣,遊離在問題與問題之間,不僅在辯論策略上再將辯論引導到藍綠對決,更將柯文哲當年以人命為優先考量,投入搶救工作前的「墨綠說」,當作自己的政治資本。直言連勝文「還未當選市長,就如此無恥暴露黑暗之心,簡直是台灣民主的災難,更是台北市民的噩夢。」

陳芳明提到,自己對於這場選舉本來抱持樂觀態度,已經不想在臉書做任何評論。而他的票當然投給柯文哲,只是不像再這麼被動,必要時也將在媒體公開支持柯文哲。

陳芳明臉書全文:

昨晚柯文哲與連勝文的辯論,讓台北市民開了眼界。這不能稱為辯論,而是四個人圍毆ㄧ個人。連營推薦的三個發問者,已經髒掉了「公民團體」的稱號。那三位發問者,帶著正義凜然的表情,把市政的議題拉到藍綠對決的泥淖。公然羞辱一位候選人,其實已經踐踏民主精神了。在提問時,竟然有兩種標準。這就像棒球場上的遊戲規則,他們餵球給連勝文打擊,卻以暴投方式向柯文哲觸身攻擊。這種不公平的方式,早已嚴重違背最基本的民主法則。如果是在棒球場上,早就被取消比賽資格了。

連勝文自始至終,像泥鰍那樣,遊離在問題與問題之間。他的辯論策略,便是要把這場辯論引導到藍綠對決。竟然面對有救命之恩的柯文哲,質疑他為什麼當年宣稱自己是墨綠。回到當年的槍擊事件,許多人都質疑那是假的槍擊,是ㄧ種苦肉計。柯文哲當年就覺得人命搶救要緊,為了說服綠營的懷疑,他才說自己是墨綠,以取信外人,順利投入搶救工作。如此仁心仁術,卻讓連勝文拿來做為政治資本。

還未當選市長,就如此無恥暴露黑暗之心,簡直是台灣民主的災難,更是台北市民的噩夢。我本來對這場選舉抱持樂觀的態度,已經不想在臉書做任何評論。我的票當然投給柯文哲,但再也不要這麼被動,必要時,我將在媒體公開支持柯文哲。我們要維護民主,就不能沈默以對。今天開門寫這篇文字,就是要表達我的憤怒。

陳芳明昨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柯、連的辯論讓人開了眼界,更重批這場辯論是「4個人圍毆1個人」。(圖片擷取自陳芳明臉書頁面)

陳芳明昨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柯、連的辯論讓人開了眼界,更重批這場辯論是「4個人圍毆1個人」。(圖片擷取自陳芳明臉書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